jcake02  

炎炎夏日中,在幽靜的咖啡廳或是下午茶店裡,靜靜享受一客恰到好處的甜點,是再好不過的消磨時間法。

而榮登我私心排行榜中「最適合與親友一起悠閒渡過」的店,
是位於祇園八坂神社旁,藏於民宅二樓的「京洋菓子司 ジュヴァンセル」。

以常備品的輕起司蛋糕「さがの路」與抹茶巧克力鍋「祇園フォンデュ」,
搶下2009年黃金傳說中兩席「京都スイーツベスト30 (Sweet best 30)」的席位,
除此之外,抹茶巧克力也是一項極品,吃便京都各大名牌的抹茶巧克力,
還是覺得這家的口感與甜度最恰到好處,
相較之下ジュヴァンセル的普通口味巧克力就真的只是很普通的巧克力了。

之前曾在冬季拜訪過這裡一次,
被さがの路清爽卻又香味濃郁的蛋糕體大大驚豔,當時季節限定的桃子蛋糕與梅子蛋糕亦是萬分美味,
於是這次特地再次前來嚐嚐有名的抹茶巧克力鍋。

時值夏日時分, 喜歡季節感的日本商家自然推出了夏季限定的巧克力鍋組合,
以具備清涼感的葛粉和顏色誘人的新鮮水果取代常備組合的蛋糕和糰子,
受到菜單照片的誘惑,原本打算點常備組的一不小心就失手點了夏季限定組。

......這是一大失算。

「身為來自水果之國的台灣人,我為什麼要特地到日本點一堆水果阿阿阿~~~」打開配料的蓋子後我瞬間的內心吶喊著。

原本以為夏季限定組還是會附有常備組中的蜂蜜蛋糕,沒想沒仔細看菜單的下場,
就是錯失了趁機品嚐ジュヴァンセル另一項名品的機會,實在是大大的失算阿!
還好抹茶巧克力醬調製的非常美味,不過甜的口味中散發出濃厚的抹茶香,
讓人捨不得剩下任何一丁點。

jcake03   

享用完主要的配料後,夏季限定版的巧克力鍋組會再送上一球香草冰淇淋作為完美的收尾,
我一時玩心大起,用殘存的抹茶巧克力醬替冰淇淋畫上了笑臉,
只可惜她的頭髮在留下倩影之前就滑落了^^"

jcake01   

 另外也加點了一份季節限定的蛋糕。

雖然造型一貫的精巧漂亮,味道卻不似一年多前的特別,
不知是師傅比較擅長奶油慕斯類的蛋糕,還是回憶總是比較美的效果呢? 

坐在面對小巷的吧台,
悠哉地與親友閒聊,不時啜飲一口冰水,嚐嚐美味的甜點,
看著外頭或許是修學旅行中的青春高中女孩們拖著鮮艷的行李箱吵鬧地走過,
這就是最奢侈的下午時光了。 

 

延伸連結:

ジュヴァンセル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