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lpaper  

幾年前初次到京都賞櫻時就很想到滋賀縣看看,這次總算一圓造訪這水鄉澤國的夢想。

cb01  

位於滋賀縣的近江八幡,是環琵琶湖城市中的重要景點之一,
雖說如此,即使是在旅遊旺季的暑假期間,相對於擁擠的京都,這兒還是個頗有田野之風的悠閒地方。

由於主要景點「八幡崛」位在離車站約腳踏車車程20分鐘的地方,
我們一出車站就先至旁邊的出租站租了兩台腳踏車代步,一台日幣500yen,可使用至隔天上午10點。
負責承租的老先生非常客氣,看見我寫下來自台灣時還訝異了一下「唉呀!原來不是日本人嗎?」 ,
看來這兒的台灣遊客真的很少吧:p

cb02   

八幡崛的範圍並不算太大,散步就可以在一小時內輕鬆繞完,
沿著水道岸邊的小路慢慢走,眼前展開的是與京都高貴典雅風格的老建築不同的另一番風貌。
作為馳名的近江商人發源地,這兒似乎看不太出什麼榮華富貴的跡象,
只有默默佇立在此的樸實房屋和靜靜的渠道,在靜謐中訴說著許久許久以前的故事。

cb03  

不曉得是否真的遇水則發,不論是中國還是日本,似乎不少出名的商人都孕育自水鄉之國,
例如近江,例如蘇杭,儘管時至今日主要的商業重鎮早已轉往其他更大的現代化城市,
這些商人之母的水源仍忠實地守護著他們的故土。

cb04   

若是想體驗在水道中悠閒地乘船賞景,當地也有定期觀光船可供乘坐,
不同公司每天各有二~三班船,價錢多為成人2100yen,小孩1050yen。

cb05  

在七月中仍舊盛開的紫陽花讓水中的世界增添數抹燦爛的紫紅。

簡單繞完一圈八幡崛,還可順道至就在旁邊的日牟禮八幡宮參拜。
不曉得是不是此地靈脈特別旺,平常有在練太極拳的M在離開時偷偷告訴我,
當她走進八幡宮的神社大門後,立即感到手掌傳來平常練功集氣時酸麻感,
但一走出大門這種麻的感覺又神奇地立刻消逝了。

儘管自己並不信仰日本的神道教,還是對這些超自然的神秘能量升起一股崇敬。 

離開前,別忘了到Club Harie帶一份必帶土產:バームクーヘン 年輪蛋糕!
糕點師父精心一層層烘烤出的年輪蛋糕,以甜美的糖衣包覆在外,
最適合配上紅茶好好享受一個下午的時光,給舌尖一場曼妙的味蕾饗宴。
路上看到搭遊覽車來的婆婆媽媽觀光團,可是每人一袋呢!

回程搭乘火車回京都的住宿處,像是逐漸遠離一個夢中的世外桃花源回到凡塵的庸碌中,
剩下的是殘留在記憶中的一抹金黃色的陽光,波光粼粼的水色,與倒映在渠道下虛幻卻又美好的另一個世界......

 

衍伸連結:

近江八幡觀光協會

たねや *Club Harie隸屬的集團,提供許多精美的日式點心

Club Harie  *日本人也推薦的好吃年輪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