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4  

我討厭倫敦。

高昂的物價,緊促的步調,混亂的交通,每多住一天就替錢包心痛一天,
但是,這裡有唯二全英國只有這裡才能享有的特別待遇,讓我無法真的打從心底討厭她。

其一是音樂劇, 其二就是隨四季更換的夢幻櫥窗們了。

身為全球流行尖端的時尚之都之一,
就算沒錢買burberry,來場單純的window shopping也是絕對值回票價的!
尤其是12月到1月聖誕節前後的冬季折扣主戰期,
每家百貨無不極其所能的讓建築外頭的櫥窗留住一個個路人的腳步。

第一站先來到以高級食品為銷售主力的Fortnum & Mason百貨,
2012年,F&M以魔幻馬戲風格的華麗演出展開新一年的氣象。

w01   

採用大量亮片與羽毛的設計風格,彷彿旁觀者正在偷窺舞台後方準備登台前的舞者們。

w02  

而說到華麗的代名詞,孔雀絕對是最佳代言的鳥類了!

w03  

每一個櫥窗都是一個完整的小世界,向前多走三步路,眼前的風景便又迥然不同,
彷彿正漫步在什麼主題博物館中似的精緻逼真。
對我來說,倫敦的櫥窗早已脫離行銷的商業層面,而昇華為藝術創作的一環了 。

w05  

配合整體的主題,F&M百貨店內也同時出沒著數位花枝招展的性感女郎,藏身於樓梯,貨架之間。 

下次來到倫敦時,別忘了多看看這裡的櫥窗藝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