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o08.jpg 

三省House是以已廢校的三省小學改建而成的hostel,以促進地方發展為目標,
由當地的伯伯阿姨們負責營運,白天時間也在館內展出少數大地藝術祭的展品供訪客參觀。

雖說改建,除了將教室改裝為多人房以外,屋內仍保留了許多過去作為小學的痕跡,
例如統計當天出席人次的小黑板,或是仍可供借用的體育館等。

其中特別引起我注意的,是低調地陳列在入口處走廊邊的小木架,
上台整齊排列著以釘子固定住的一個個碗,上頭刻著或許是過去曾就讀過此校的男女名字。

儘管不是什麼華麗引人注目的創作,卻讓人不禁在檢視一個又一個碗上的名字時,
開始想像過去這些叫做忠彥或由紀子的孩子,是如何奔跑過自己正立足的走廊互相嬉鬧,一路衝往教室,
而當他們得知小學即將廢校時,又是怎樣的心情?其中是否包含了現在hostel內的工作人員的名字呢?

就這麼靜靜地,數十年的時光彷彿濃縮在這個角落,等待過客目光落下的瞬間,舒展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