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ef06  

關西一直是我在日本最喜歡的旅遊地區,除了古意盎然的京都文化古蹟,融合異國風情的神戶,以及其實我很少去的熱鬧大城大阪之外,擁有獨有魅力美食「近江牛」的滋賀縣,是我近兩年來的新歡。

趁著恰好最近數位友人都要前往關西地區旅遊之機,來介紹一下去年尚未寫到的近江牛老店:毛利志滿。

毛利志滿在滋賀地區共有兩間分店,位於長濱的分店就在車站附近,地理位置較為便捷,但TABELOG上的評分也比本店低了一截。
身為對美食有高度執著的好吃鬼,即便本店位在租單車仍得騎上20分鐘路程的偏遠位置,當然還是要抱著早已咕嚕咕嚕響的肚子努力勇往直前!

在近江八幡車站旁租好了兩部單車後,我與M頂著2012年盛夏的艷陽,行經一片片綠意盎然的田野,穿越數條彷彿已遠離聚落的鄉間小路,總算是順利抵達位在中山道大馬路旁的毛利志滿本店。

毛利志滿本店的空間相當寬敞,透明落地窗的設計採光良好,十分適合悠閒地慢慢享用美味的近江牛,邊眺望窗外的景色。此外店內也有販售包裝好的各種近江牛肉,若居於日本想要帶些伴手禮回去自行料理也十分方便。

由於事前便已查好本次的目標:名物石焼きコース(石板燒),我們直接招來服務生點餐。
依照價位不同附餐的豪華程度也略有差異,雖然愛吃但荷包也得顧一下的我們只點了最便宜的伊吹套餐,每人6300日圓。

beef01

首先送上的是一小碗生菜沙拉,以及一份以熟牛肉塊加上醬汁製成的開胃小點,屬於較有嚼勁的口感,但還沒有特別到讓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此外也附有白飯和味噌湯。

beef02  

不久,重頭戲之一的菲力牛肉塊搭著橘色以及綠色的蒟蒻片一起上桌了!

beef03  

服務生會先示範一塊牛肉,之後主要還是由客人自行燒烤。

鮮嫩的肉片在石板上迅速地自生肉的鮮紅轉為散發出炙烤香味的咖啡色,不需烤太久,一待雙面皆烤出顏色即可趁熱食用,正是牛肉最美味的五分熟時刻!
富滿脂肪又鮮嫩柔順的肉片一入口中,隨即化作香郁的脂肪和肉汁化在舌尖,帶著頂級牛肉才有的特殊香味,讓人大讚不愧是名列日本三大和牛的牛肉阿!

beef04  

上下一道燒烤肉品之前,先以生牛肉壽司轉換一下口味。

新鮮的牛肉切成薄片豪邁地大片鋪在醋飯上,入口即化,甜美多汁,彷彿肉的紋理只是為了維持賣像暫時保持住形狀,一入口便均勻地散開成滿溢的美味,相較於石板燒的肉塊,這道小品更是令我驚豔。

beef05  

接著沙朗牛排登場!光看盤中肉塊美麗的脂肪紋路,就足以讓人垂涎欲滴了。

beef06  

同樣以石板雙面各烤至五分熟左右,趁熱入口,相較於菲力牛肉更為鮮嫩多脂的沙朗,讓整套餐宴完美做結。

beef07  

最後當然還要來上一份小甜點作為完美句點後的小點綴。

酒足飯飽後,騎著單車返回車站,再往八幡崛方向前進,剛好消化中午這頓飽含熱量的美食。

覺得關西不知道還有什麼地方好去嗎?試著來滋賀縣走走吧!

 

 相關連結:

毛利志滿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