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ura1309  

自北海道美瑛的洋食や純平之後,我再也沒有在日本吃到讓我驚呼連連「好吃!」的豬排,
就連關西知名的名代豬排跟和幸都只覺得普普而在造訪後大失所望,直到我遇見了あげづき......

距離東京知名賞櫻區不遠的神樂坂,是個十分方便覓食的好地方。
在食べログ事先查到擁有3.97高分的あげづき,決定來這家非連鎖的小店,再給我心目中的日本豬排形象一次機會。

sakura1307  

あげづき位在上島咖啡廳神樂坂分店旁的地下一樓,若不仔細找,一不小心就會錯過。

掀開寫有大大的「豚」字的深藍色布幔進到店裡,熱情的服務生大哥馬上迎上來帶位。
店內的座位並不多,稍晚來的客人便需開始排隊。
此外,桌旁的牆上貼有店主的感謝與致歉之詞,提醒客人由於該店採用特殊的方式來炸餐點以求最大的美味,因此料理時間較長,請客人耐心等候。MENU的後方也附上該店特選之豬肉與油的簡介,以及料理方法和如何享用的介紹,處處感受得出店主對自己料理品質的用心與堅持。

由於是第一次來,決定點一份基本款的ヒレかつ(炸菲力豬排),再加一份鳥取県産の地鶏フライ(鳥取縣產炸地雞)來試試不同口味。

sakura1308  

精心採用曾得過日本農林水産大臣賞大獎的宮崎県永田種豚肉場產的南の島豚,其肉質細嫩多汁,油脂豐富,且產量稀少,是除了高級飯店與少數店家以外少見的高級豬肉。
一口咬下,在炸得金黃酥脆的豬排粉下,熱呼呼的肉汁馬上混著油脂與細緻的肉塊流入口中,完全沒有常在一般炸豬排料理中遇見的乾澀問題,此外,豬肉帶著一股特別的清香,是過去從未在任何豬肉料理中嘗過的,好像這島豚是吃香料長大並充分將這些自然的清新味道融入自己的體內似的,馬上讓我們眼睛為之一亮,連連大讚好吃!

sakura1310  

相較之下,炸地雞就顯得普通多了,但若單以炸雞來評比,這家的炸地雞也是目前我吃過最好吃的炸雞!

鳥取県産の地鶏フライ中包含雞胸肉與雞腿肉的部份,雞腿肉的香嫩甜美自然不在話下,略為驚訝的是就連雞胸肉塊都料理得飽滿多汁,儘管吃得出一絲一絲的雞肉纖維,卻完全不會讓人感到過柴,讓一向不喜歡雞胸肉的我第一次對這個部位的料理大大改觀。

飽餐一頓後,我與同行的M抱著圓滾滾的肚子滿足地離開あげづき。雖然一向不喜歡東京這樣的大城市,但為了有機會再次造訪あげづき嚐嚐其他不同的料理,下次的日本遊還是把東京列入選擇範圍內吧?

 

あげづき [食べログ]

營業時間:一~六  11:30~15:00 / 17:30~22:30;日或假日 11:30~15:00 / 17:30~21:00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神楽坂3-2 山ノ内ビル B1F

交通:搭乘東京地下鐵至「飯田橋」後步行約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