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ura1301  

好不容易在三月中抵定新工作,算算到上工前約有十天的空檔。原本想著時間有點早還看不到櫻花,那就去一趟憧憬很久的尼泊爾吧!連機票住宿都查好了~
沒想到3/16東京迅雷不及掩耳地宣佈開花,日旅版早訂機票的旅人們哀鴻遍野.....

「欸東京櫻花開了耶˙˙a」「怎麼辦好想去喔~~櫻花櫻花櫻花~~~」

於是3/18在不管是住宿還是行程都完全沒排好之下,衝動地訂了酷航隔天出發的機票,開始這次東京櫻花追追追之旅囉!

還好這已經是第七次造訪日本了,東京也是第三次來,加載日文技能,臨時出發一點問題也沒有!
每天的行程就根據櫻花開花情報決定,於是第一站我們來到東京最早開花的賞櫻名景點:小石川後樂園。

小石川後樂園

sakura1302  

或許是來的時間尚早,入園時的遊客並不多,給了我們一個陽光普照悠閒賞櫻的早晨,讓小石川後樂園成為本次我私心最喜歡的賞櫻點之一。

園內的櫻花樹並不多,只有入口處一小片,但每棵都簇放著滿溢的春色,映著不遠處園區外圍的東京巨蛋與高樓大廈群,頗有古今交錯之感。

sakura1303  

除了櫻花本身以外,工作人員精心維護的園區也十分值得慢慢散步欣賞,到處都可發現令人驚喜的小巧思!

參考許多來自京都亦或是中國的名景,縮小後重現在各個角落,體現出古時那些王公貴族們的風雅情趣。
步道邊的一花一草,也都整理得乾乾淨淨整整齊齊,結果最後我們有2/3的時間都花在非櫻花的這些角落上了:p

六義園

sakura1304  

下一站前往當天已宣佈滿開的六義園。

3/20正值日本春分放假,準備購票入園的隊伍目測沒有一百也有個七八十人,好在前進速度還算快,半小時左右就順利進入了。

六義園最出名的就是入口處的大櫻花樹吧!白中帶紅的粉嫩花朵佈滿整樹枝頭,不管是花量還是樹形都十分可觀。

sakura1306  

而滿開的樹下已開始隨風灑落點點櫻花瓣,鋪成一片粉紅色點狀地毯,在支架隔出的無人範圍內,形成一個脫俗的優雅空間。

除了日間賞櫻以外,六義園也有開放賞夜櫻,但因為只有一棵主要的櫻花樹而已,幾年前已在京都賞過幾處大規模夜櫻的我們就不再來一次了。

sakura1305  

交通方式:

小石川後樂園 - 搭乘東京地下鐵至「後樂園」站後步行約15~20分鐘

六義園 - 搭乘東京地下鐵至「駒込」站後步行約1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